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贡献 ——陕西省建设系统12个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8月25日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与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陕西省建设监理与陕西省建设法制协会、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陕西省建设教育协会、陕西省劳保统筹基金协会、陕西省建机门窗协会、省物业管理协会、陕西省建筑行业劳动保险协会、陕西省建筑节能协会、陕西省商品混泥土行业协会、陕西省抗震防灾协会等十二家建设系统协会党支部,在西安海航酒店联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主题党日”活动。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0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负责组织筹办。

陕西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顾群在主持会议时,向大家介绍回顾了建设系统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现已进行了四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同时还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推进会上,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文亮向大家宣讲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把这一重要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际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这个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的重要意义。

他从学习第三卷,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第三卷,我们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学习第三卷,我们要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习第三卷,我们要深刻领会其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学习第三卷,我们要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学习第三卷,我们要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学习第三卷,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方面全面系统的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上各协会党支部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发言。

最后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处李立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以前也参加过多次行业系统协会的活动,认为住建系统协会最规范,团结和谐。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个创新,学习效果好,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坚定信念。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推进会,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再次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是应对这一“大变局”的最好提示。这不只是对国际变局新动向的追踪与把握,更是对国内治理新问题的改革与应对。在这方面,新时代中国人任重而道远。大家表示要结合建设行业协会工作实际,牢牢把握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总体目标,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全行业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的发展动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们建设行业不断持续健康发展,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