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培训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技术培训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标准》宣贯交流会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于2018年5月29日在西安止园饭店大礼堂顺利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标准》技术宣贯交流会。《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标准》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1650号公告发布,自2018年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的行业性标准。为使我省广大勘察设计技术人员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标准相关要求,帮助工程技术人员及时学习、正确理解标准,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分会邀请标准主要起草人,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周同和教授级高工和标准主要编写人,北京建华建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毛由田高级工程师,以及我省建筑结构专家,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郑永强教授级高工,为我省勘察设计行业从事工程勘察、结构设计、施工图审查、地基基础施工、地基基础检测等方面的技术人员解读了标准,交流探讨了有关技术问题。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标准》技术宣贯交流会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省工程勘察分会协办,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国家级勘察大师,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徐张建主持,来自中建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00余家单位,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技术质量处赵治海处长等290多名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到会致辞!张理事长在致辞中着重讲了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换届后的新变化和2018年的十项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我省勘察设计行业要着重做好五大项工作。一是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平台和服务;二是在人才队伍培养,大师队伍建设上为会员单位提供好服务;三是要继续做好优秀工程设计评选工作,创造我省勘察设计品牌;四是要推动“世界设计之都”的申报,做大做强做优我省勘察设计;五是要做好新法规、新政策的宣贯,做好新技术的推广,做好新标准的培训,我们召开的这次技术交流会就是这五项要着重做好的工作之一。张理事长还就预制混凝土管桩技术在我省各行业的应用提出了要求,希望省勘察设计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标准,通过这次技术交流会的学习,提高我省勘察设计水平和工作质量。

周同和教授级高工详细介绍了国、内外预应力混凝土预制桩技术的新进展。提出支护工程装配化,介绍了支护桩与帷幕相结合和预制复合桩技术;工程设计理论与承载力计算、验算,对预制桩新技术的应用等技术问题与我省工程技术工作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毛由田高级工程师利用大量我国工程建设中预制桩应用的实例,介绍了预制桩在工程中的各种应用。介绍了劲性体复合地基,大直径各类型预制桩在工程中承载力计算、工法等实际应用情况。介绍了水利水工混凝土制品等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的衍生产品的应用。

郑永强教授级高工从管桩在地震区的应用现状及规范对其适用的相关要求,建筑物底部水平地震作用计算,管桩抗剪承载力标准值的设定,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水平承载力计算等方面介绍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在地震区的应用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通过三位专家从行业标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标准》,到陕西省地方标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技术规程》;从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及其相关桩型的研发,应用及前景展望,到很多应用的工程实例介绍;从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的抗震计算,到将预制桩扩展到水利工程中的应用。使我省工程技术人员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由于几位专家的讲课非常精彩,深深的吸引了每一位与会人员,技术交流会开到了12点多,会场仍座无虚席,认真听讲。

最后,徐张建大师代表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和省工程勘察分会表示,协会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选好课题,为会员单位和技术人员提供免费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新技术、新标准的学习交流平台,做好新技术的推广工作。

会后,参加宣贯交流会的同志乘车到位于三原县西阳镇工业园的“建华建材(陕西)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参会同志考察了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和新型混凝土预制产品的生产过程,参观了预制混凝土产品主体展览。

参观预制混凝土产品

参观预应力混凝土管桩应用成果

参观预制混凝土主题公园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