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召开2020年 理事长工作会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座谈会

2020年7月16日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2020年理事长工作会暨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召开。

会议由张文亮理事长主持。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明首先代表公司向会议致辞,他向与会的理事长和代表们介绍了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成果,代表公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到公司参加理事长会议的各位理事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协会多年来对公司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处长杨帆在会议讲话中介绍了我省勘察设计行业目前基本情况,2019年政府主管部门开展的清理资格证书挂靠,建立信息化监管平台及行业动态监管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会议中各位理事长向大家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基本情况及企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的情况,总结了多年来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经验,并对今后行业政策支持和协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张文亮理事长对协会2019年工作及财务收支情况向会议作了报告。

张文亮理事长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一场疫情防控战取得令世界刮目的重大战略成果。这场新冠疫情是对世界各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在这次大考中,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展现了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人民的凝聚力。这次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带来极大的冲击,也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我们勘察设计行业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很大影响。疫情期间,为了解疫情对我省勘察设计行业的影响,我们联同天强管理咨询公司启动了“陕西勘察设计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情况”线上问卷调研,从调研情况看,在疫情影响的严峻形势下,我们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疫情给我们勘察设计行业带来的危机与挑战:一是疫情导致企业面临生存发展危机;二是疫情导致企业收入降低;三是传统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无法适应新型应急工作模式。同时也带来了机遇:一是加速行业服务升级,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二是加速行业重组整合,促进企业优胜劣汰;三是重视城市健康发展,涌现行业新生机会。此次疫情也让政府和公众开始重视健康城市建设,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城市规划的内容到建筑规范都会发生巨大变化,为行业提供了更多的市场空间和市场机会。疫情给我们勘察设计行业带来的机遇是多方面的,需要我们对现有市场进一步挖掘,在存量市场中寻求增量,有效加大经营力度,创新服务模式,提高运作效率,提升企业获取新市场的能力。在数字化时代,寻求途径和外部企业进行有效整合,拓展市场,提升企业的盈利空间。

最后他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们面临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学把握发展大势,用战略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不惧风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我省勘察设计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促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的繁荣和持续健康发展,为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