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 张文亮理事长受邀出席西安市优...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 关于举办2023年陕西省工程...
· 二号通知丨岩土工程勘察数字化...
行业资讯 更多..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 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
· 2023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揭...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九幅画像展现央企新形象 ——西安设计公司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从中央企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获悉,西安设计公司荣获“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这一殊荣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该公司广大职工,公司微信公众号、内外网等平台相继宣传这一喜讯,广大职工也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为公司祝贺,为企业点赞。

回顾65年的发展历史,西安设计公司跟随新中国的成长脚步,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从88名员工到千余名行业精英,在煤炭行业发展史上洒下了汗水、铸就了辉煌。进入新时代,该公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的重要指示,强根铸魂,稳中求进,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央企新时代新形象。

“党建强”——该公司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建“根”和“魂”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积极落实国资委党委“党建责任落实年”“党建质量提升年”和“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保证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2018年8月,该公司被国务院国资委列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名单,2019年5月又被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列入第四批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名单,为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历史机遇。

“业绩优”——该公司坚持做强煤炭主业,积极拓展非煤和海外业务,大力发挥“两院”融合发展优势,秉持“技术+服务”理念,拓展全生命周期服务,承揽了延长石油巴拉素等一批矿井建设项目和陕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勘察业务和西安地下综合管廊监理等项目,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了菲律宾、印尼等电厂和露天矿的施工图、方案设计等。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25%和16.5%。

“管理好”——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深化改革,加强精准管理,不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实行中层干部聘任制和契约化管理,通过竞聘方式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立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薪酬分配向一线和科研骨干倾斜,全面强化生产计划和设计质量管理,完善了物资集中采购、招标、“两金”、备用金、投标保证金等管理制度,收紧钱袋子,保障“现金流”,降低了财务风险,努力对标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素质高”——作为科技型企业,该公司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坚决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把好“入口关、培训关、高层次人才培养关、技能提升关、考核使用关、典型选树关”这六道关,努力培育造就高素质人才。目前,该公司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5%,有全国、陕西省及煤炭行业大师10人,有博士及在读博士14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重创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该公司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2018年度获各类奖项56项,位居煤炭行业勘察设计单位首位。积极参与标准和规范制定,主编及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规范28部,获煤炭行业工程建设标准突出贡献单位。同时注重成果转化,全面总结矿井水零排放核心技术并在中天合创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BIM技术在斜沟煤矿电力监控和多个项目投标中得到应用。

“保安全”——该公司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注重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开展安全专题活动、落实党管安全工作等方面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近三年实现了安全生产,无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公司所属工程总承包公司和中安项目管理公司荣获中煤建设集团“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单位”。

“知敬畏”——该公司深入落实“四位一体”惩防体系建设,着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先后制定或修订完成了20余项党内制度、30余项相关管控制度,梳理完善工作流程50余项,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震慑作用,运用“每月一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和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纪律规矩,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促民生”——发展成果让企业职工共享是赢得民心、提升凝聚的最有效手段。该公司加大民生投入,四个小区1200余套住房基本满足了职工住房需要,办公楼集中空调的改造、立体车库的修建、小区健身器材的更新、困难职工的帮扶慰问等暖心举措让职工倍感贴心舒适。同时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繁荣职工文化生活,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还荣获第五批全国煤炭工业文明单位称号。

“负责任”——该公司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坚持绿色发展,掌握了复杂矿井水、化工项目污水处理技术,并以EPC方式建设(或在建)6个水处理工程。烟气治理及供热节能改造服务能力日益精湛,已完成和在建的有20余个烟气环保治理设计、总包项目,合同额近30亿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成立了驻村工作队,承揽精准扶贫移民搬迁总包项目,开展消费扶贫,近三年社会贡献约8亿元,2015-2018年累计向特困户发放慰问金、养殖补贴和助学资金近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