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到我协会督导党建工作

2019年11月25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刘宏卫同志到我协会督导党建工作,协会召开了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张文亮主持。张文亮理事长和刘广盈副秘书长分别就协会党建基本情况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在9月18号社会组织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及参加了19号主题教育培训后协会党支部积极行动,参加省住建厅社团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协会党支部多次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行业特长,积极参加“省级社会组织参与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略阳合力团”,通过技术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送文化进村等,助力略阳横现河镇石坝社区脱贫攻坚。积极帮扶略阳县做好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通过向贫困村捐款,慰问贫困群众,帮助制定乡村振兴规划等形式实现精准扶贫;协会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多次组织召开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会议;协会党支部积极与其它社会组织、与全国勘察设计同行学习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研究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会10月组织协会工作人员及会员单位代表一行12人,奔赴革命圣地延安接受红色教育,11月通过文件发送和网上发送问卷;邀请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电子信息勘察设计研究院,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北有色金属工业设计工程公司,陕西工程勘察院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召开调研座谈会;通过上门走访形式到电子信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通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开展了以会员单位在发展营商环境、技术创新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和勘察设计人才培养、省级勘察设计大师的评选、勘察设计评优、薪酬待遇、人文关怀等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主,兼顾2019年各单位生产经营的新签合同额、营业收入情况、利润预期等情况,以及对勘察设计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调研活动。

会上,张文亮理事长对调研阶段检视出的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省级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和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评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会员单位对对协会的建议和意见等进行了通报,逐条对照问题进行了分解,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张文亮理事长和刘广盈副秘书长分别作了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

刘宏卫同志讲解了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委对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安排,对协会本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协会主题教育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活动,两位同志的主题教育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多方面具体的剖析了问题根源,深刻生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开的务实和严谨,在全省社团组织中协会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走在前列,希望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升协会党建工作,努力创建“党建强、发展强”、“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基础保障好、社会评价好、自身建设好、服务功能好”的“双强六好”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