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恒瑞2018经典设计项目评析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恒瑞公司伴随着改革开放已经走过22年风雨历程,厉兵秣马,披荆斩棘,经历了跨越式发展。2018年的恒瑞依旧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对接市场成功,设计项目饱满,现将一些代表性项目介绍如下并简要评析:
    一、
    项目名称:榆林人民大厦二期:
    项目位置:榆林新区
    项目规模:建筑面积53193.51平方米
    项目特点:
    本项目功能为人民大厦,设计灵感来源中国园林设计及庭院建筑,在设计中体现了中国传统庭院中“院落三进”的特殊布局,打造三重入门礼序。
强化由门庭组团,公众与私属空间,三道门第,极致还原中国传统居住形态,以景观核为轴心呈对称布局。打造礼仪感和仪式感景观,在本案设计中在借鉴中国传统元素的同时,将传统与现代元素结合,并将此理念贯穿于整个设计中,从前庭到后院流溢中国庭院精巧细致的浓郁文化气质。
    本案立面建筑风格以中式建筑风格为原型,经过简化设计处理,实现符合现代接待服务建筑特征的现代简约中式风格。建筑以密檐平屋顶为主,采用赭石色和米白色两种颜色的石材饰面,结合现代的玻璃幕墙点缀,打造古典优雅,大气美观的现代服务型建筑。
    本案采用传统元素和地域元素以细节符号方式拼贴于建筑实体上,接待中心采用中式密檐屋顶以及中式窗花和线脚,北侧综合楼线脚和风格在一期建筑风格上延续并变化,使得二期与一期人民大厦整体建筑风格相统一。此外接待中心采用建筑风格与榆林市委建筑风格相呼应,更好地融入周围建筑环境中,成为城市发展的一部分。
建筑整体天际轮廓线变化丰富,建筑设计强调自然、柔和、立体感强,层次分明,高低层次错落有致,体量适中,既有现代、典雅之态,又不失中式之传统优美,成为恒瑞继榆林人民大厦一期之后又一经典力作!
    二、
    项目名称:延安新区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
    项目位置:延安新区北区 
    项目规模:建筑面积285363平米
    项目特点:
    改革开放以来磅礴大气的延安人民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特别是心系群众,志在宏图的市委、市政府为实现老区人民的安居梦、幸福梦,决定“中疏外扩”建设延安新区。
    延安新区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酒店群包括一座五星级酒店、1座四星级酒店,4座三星级酒店、一座温泉酒店和1座教学楼。用地范围内地势平坦,周边道路规划完善,交通便利。
    项目以发展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主,体现现代生态新城风貌。规划控制面积38平方公里,承载人口15-20万人。
延安老城区沿延河、川河呈”V”字分布,形成新区三大城区环绕分布的空间布局。清凉山、凤凰山、宝塔山三座山体以“三足鼎立”之势坐落在两河交汇处。
规划用地位于延安市新区北区,新区北区位于延安老城区正北方向,依据城市总图规划,新区北区以行政中心为首,形成中央轴线,轴线由北向南串联新区市民公园,文化展览馆群等。用地正好位于中央轴线的西侧,区位优势明显。
    未来延安新区开发建设潜力巨大,前景可观,本项目借着这股“新区建设”的东风而起,为中心城市完善配套资源建设,为延安新区的建设发展舔砖添瓦,献给中国一个新延安!
    三、项目名称:荣民科创园
    项目位置:高新二路 
    项目规模: 21.6万平米
    项目特点:高新作为西安发展的核心和领头羊,在规模和发展上已经领先其它片区,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原有基础上再次提升区域形象,打造高新门户新地标,建立规模体量大、特色标新,将周边的建筑串联起来,打造属于高新的超高层建筑群。打造错落有致、富有韵律的高新地标建筑群,塑造城市新名片。
    以酒店、办公、商业零售和服务式公寓等业态为一体,将商业、办公、消费、休闲集中于一体,意味着这一片区即可满足消费人士的综合需求,同时多阶层人流的交替与结合,最大化提升区域的繁荣和吸引力,这是我们的目标和最终价值的体现。结合自身城市的特色为设计理念,建筑形体新颖又高端,均以打造新的一体化商业中心为目标,同时又是各区域的地标性建筑,为城市风貌和文化风情打造新的地标。
    以上是恒瑞2018年的部分代表项目,一年又一年的磨砺和铸造,打磨出恒瑞实力品牌,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小公司发展到今天在业内拥有良好口碑和知名度的成熟型企业,设计种类从住宅拓展到覆盖公建、超高层、文旅、综合体等多种项目,服务区域从西安扩大到省内外多个地区,人才储备从几名设计人员到国内知名专家、一级注册、高工、海外留学生云集,年营业额从几十万增长到数千万,合作单位从小开发商到政府机关单位、国内外知名地产等,市场开拓从四处艰难寻找业务到诸多甲方主动登门寻求合作。
    恒瑞能够从稚嫩的萌芽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这些全部得益于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得益于过硬的设计质量,良好的合同履约率,以及优秀的服务水平。
成绩仅仅代表过去,面对未来恒瑞还有更宽广的路要走,相信在新的一年,恒瑞将精诚团结、砥砺奋进,谱写出更加辉煌瑰丽的新篇章。

陕西恒瑞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