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行业资讯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六届五次理事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月20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在京召开了六届五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中设协2018年工作、介绍讨论了2019年工作要点。施设理事长主持会议,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子牛就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介绍了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副理事长王树平、熊中元、徐建、李爱民、裴岷山、毛志兵、陈星、荣世立、李耀刚等出席会议,副秘书长汪祖进、田军、陈建平、郝莹列席会议。

会上,王子牛从加强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研究,引领行业、企业发展方向;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企业行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推动行业全面进步,促进和帮助企业提升能力,提质增效;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影响力和凝聚力4个方面对协会2018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在介绍协会2019年工作要点时,王子牛强调,2019年协会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强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反映诉求,引领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组织开展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提出行动计划;二是做好行业统计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价值;三是组织开展工程建设组织模式研究,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四是组织开展工程保险方案和指标研究,防范重大风险;五是“走出去”国际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六是组织开展热点课题研究,引领行业发展;七是组织开展扶贫专项行动,为脱贫攻坚战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中设协的价值;八是建立诉求反映渠道,提供法律和政策法规咨询与救助。第二,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确保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一是发布行业成本信息,助力行业反不正当竞争;二是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完善自律机制;三是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工程勘察设计欠款清欠专项行动,探讨建立会员单位合作方诚信信息管理办法。第三,提供服务,帮助会员提升能力,推动行业全面进步,打造“中国工程设计咨询”品牌。一是推进会员单位完善质量和HSE管理体系,促进会员单位工程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达标,促进工程质量提升。组织QC小组竞赛活动,召开企业HSE管理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完善优秀工程设计评选指标体系、获奖标准和评审办法,完成2019年度“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发布评选结果;二是加快会员单位信息化进程,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开展BIM应用大赛,引导行业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商发展,组织研究面向应用的数字工程数字团体标准框架;三是规范并稳步推进中设协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四是组织开展行业职业设计和职业化培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化水平;五是促进会员单位科技进步,助力科技成果跨行业推广应用。完成第一届科技进步奖评选,发布评选结果。第四,加强中设协自身建设,提升中设协影响力和服务会员能力。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党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搭建中设协信息发布与交流平台,提升中设协的行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举办国庆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书画摄影大赛;三是建立内外部合作机制和平台;四是强化理事会决策地位;五是汇集行业智慧,发挥专家作用;六是推进中设协秘书处自身建设,提升执行力;七是推进中设协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效率。

施设理事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2019年,中设协将优选工程建设、城市建设热点课题,组织开展相关研究,向政府提出建议。他建议大家积极承担相关课题研究,共同梳理思路、培育人才,提高研究成果的可应用性及参与单位的知名度。

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2018年中设协秘书处的工作,并围绕2019年协会重点工作畅所欲言,从如何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引领行业发展、注册执业制度及资质改革、“一带一路”走出去风险管控、城市设计中如何发挥勘察设计的龙头作用、关注全产业链及价值链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