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2018年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会议 暨BIM应用交流会隆重召开

为加强勘察设计行业间信息化交流探讨,共同推进勘察设计行业数字化转型、BIM技术创新及信息化融合发展,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主办,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BENTLEY(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工作会议暨BIM应用交流会”于9月27日在西安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勘协理事长张文亮、副秘书长刘广盈,Bentley软件公司副总裁刘德盛,中交一公院总经理汪双杰、副总经理王学军、总经理助理程鹏以及省内外近150余家单位、350多名专家学者。会议由省勘协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康琦主持。


会议首先由省勘协张文亮理事长、汪双杰总经理、刘德盛先生分别致欢迎辞。张文亮理事长表示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企业搭建一个BIM技术交流的平台,提高全行业技术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通过技术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扩大合作,实现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在合作中互惠互利,实现共赢。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 张文亮

中交一公院汪双杰总经理对省勘协在多年来大力推进勘察设计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水平以及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予以感谢。并表示中交一公院作为省勘协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员,多年来始终坚持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的发展战略,构建了具有行业和企业特色的科技创新平台与技术创新体系,在冻土工程领域,中交一公院创新了中国方案、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彰显了我国工程建造水平,同样,在BIM技术方面,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攻克难关,再创新的辉煌。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双杰

刘德盛先生认为中交一公院在传统公路交通领域具有领先的专业能力和伟大的工程实践,而Bentley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BIM软件技术,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与联合开发,相信一定会带给交通行业用户更好的产品使用体验、更高的协同效率,进而更好地为中国交通行业用户的数字化业务进程提供服务和支持。

Bentley软件公司副总裁、北亚区总裁 刘德盛

在专家分享环节,Bentley全球副总裁Dustin先生与我们分享国际BIM发展现状、趋势及前沿技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高歌博士,为我们介绍国内外BIM标准的现状、编制方法及自动化检测技术;Bentley公司设计业务总监李翔介绍了Bentley公司最新的世界级的OpenRoads技术。

Bentley软件公司副总裁 Dustin Parkman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博士后 高歌

随后,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刘广盈、中交一公院总经理助理程鹏、长安大学交通BIM中心副主任张弛等六位专家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信息化发展要求与BIM应用落地的探讨”为题展开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陕西省勘察设计企业代表与BIM行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为促进企业创新智慧化发展搭建了一个互通交流的平台,加强勘察设计行业间技术交流与碰撞,加快BIM普及应用与信息化融合发展,提升BIM技术应用、共启行业智慧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