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陕西省勘察设计企业BIM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柞水召开

2017年4月21日,由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组织、中交一公院和中交HEAD BIM培训中心承办的“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BIM人才培养交流会”在柞水县召开。我公司作为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组织并主持了此次会议。省勘协理事长张文亮、副秘书长刘广盈、我公司科信部主任王蒙、中交HEAD赵滨总经理、各会员单位BIM技术领域相关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省勘协信息化专委会秘书长罗满良主持。

中交海德公司总经理赵滨在会上致了欢迎词,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对此次会议特别重视,张文亮理事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阐述了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学习和应用BIM技术的重要性及BIM人才培养建设的迫切性,分析了当前应用BIM技术存在的问题,为在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推广应用BIM技术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要求。中交HEAD BIM培训中心战略合作单位美国本特利公司详细介绍了目前勘察设计行业各领域BIM应用解决方案,中交HEAD BIM培训中心特邀讲师赵雪峰博士讲述和分析了目前行业内BIM人才的稀缺性和培养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BIM等级考试的相关内容。此次会议效果良好,参会的所有勘察设计企业的领导和技术专家均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掌握了大量有效的BIM信息和知识,并期待下次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和信息模型在行业内的广泛应用,BIM技术也在勘察设计行业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但较其他行业而言,我国交通与市政行业BIM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刚刚起步。就市场需要和BIM技术发展趋势来看,BIM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企业BIM人才梯队的建设已十分必要并已迫在眉睫。基于此,在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的大力引导下,在我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在中交HEAD BIM培训中心的全力配合下,我公司作为省勘协计算机专委会挂靠单位,积极联系组织开展了本次交流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充分了解和掌握勘察设计行业对BIM技术的应用情况和对BIM人才培养的需求,普及和提供BIM技术及相关人才培养的渠道和专业知识体系介绍,为增强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行业竞争力发挥作用。本次研讨交流不仅仅是BIM技术在行业应用的推介需要,更是我省勘察设计行业BIM人才培养发展的市场需要和时代召唤。

 

 



中交HEAD BIM培训中心

冯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