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于8月25日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大会。来自全省包括企业领导、国家和省级勘察设计大师等企业代表近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燕建龙主持。协会理事长张文亮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邀请的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技术咨询部主任田军向大家介绍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大会情况并分析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的发展现状,省科技厅金融处处长卢道真介绍陕西国有科技型企业成果转化面临的机遇与大家分享。

会上,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炜以瞄准市场需求,实现创新发展为主题;中国建筑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所总工程师周敏就绿色、装配、BIM及被动式建筑技术的发展及未来;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辛荣就陕西省推进海绵城市暨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的研究;宝鸡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王亚平围绕基于互联网集成应用系统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下午的会议上,西安长庆科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四家企业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油气田地面工程标准化设计与实践、BIM技术在石油化工设计中的应用、BIM技术在交通建设中的应用、BIM技术在水利水电行业中的应用等成功经验。

张文亮理事长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即去年我们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发展大会之后召开的又一次科技创新大会,是在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消化过剩产能任务艰巨,社会消费需求不振,我们勘察设计行业过坎爬坡,转型升级,共渡难关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交流研讨勘察设计行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努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应对挑战,转型升级,扭转被动局面,推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做强做优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互相学习借鉴、交流研讨,必将提高我们整个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丰富扩大我们科技创新的成果,推动我省勘察设计行业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他要求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要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加快培养陕西勘察设计行业人才队伍。要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地使命感和紧迫感,从关系企业发展命脉的高度出发,以科技创新为重要抓手,大力提升我们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他最后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勘察设计的质量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我们调整结构,转型升级,渡过难关,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让我们齐心协力,牢固树立创新自信,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促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做强做优,持续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会上还有四家软件公司向大家介绍讲解BIM技术在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应用。


本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