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我省召开勘察设计行业“走出去”座谈会 力促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我省勘察设计行业“走出去”座谈会于6月15日在西安召开,四十余家中央及省属勘察设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标准定额处委托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承办,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高小平、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文亮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标准定额处处长赵鹏主持,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院长董勇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词。

    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住建厅、省商务厅《关于推进我省建筑企业“走出去”的意见》精神,了解掌握我省推进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措施,解读企业在“走出去”方面存在的相关困惑疑难和面临的问题,交流研讨现有勘察设计企业“走出去”成功经验,提高广大勘察设计企业对开拓国际市场的思想认识,推进勘察设计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中积极“走出去”。

会上,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省商务厅、国家开发银行陕西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公司以及陕西昊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关于勘察设计企业“走出去”的有关政策,并就企业“走出去”的金融支持政策、出口信用保险支持政策、境外人员安全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业的知识宣讲。

  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分别就各自企业国际市场开拓和海外业务的发展,向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我省勘察设计企业“走出去”的思路、对策和办法。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应紧抓机遇,迎接挑战,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高端人才培养,转型谋增长,创新促发展。这次会议既是座谈会,也是经验交流会,又是政策解读会,更是推动我省勘察设计行业“走出去”的促进会。通过这个座谈会,对我们勘察设计行业拓展国际市场,消化过剩产能,做大做强做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勘察设计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相关机构的支持下,必将推动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在国际市场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本 网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