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文件登载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行业资讯 会员展示 评比工作 技术培训 分支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正文
协会工作 更多..
· 省勘察设计协会张文亮理事长、...
· 协会领导一行到中煤西安设计工...
· 协会领导一行前往陕西省交通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城乡规...
· 协会领导一行莅临陕西省现代建...
协会通知 更多..
· 关于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第...
· 关于举办“设计之光·共绘未来...
· 关于推荐阅读《筑梦新征程─探...
· 关于开展工程勘察设计行业 “...
· 陕西省建筑装饰协会发布《陕西...
行业资讯 更多..
· 六秩峥嵘勘伟业,甲子荣光绘新...
· 西勘60年丨公司召开建院60...
· 2024年度全国勘察设计同业...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西安市召开全...
· “好设计”引领“好房子”——...
评比工作 更多..
· 2023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行...
· 中设协字〔2023〕147号...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支持陕西省...
· 关于2023年陕西省工程勘察...
· 2023-10号文 关于公布...
培训中心 更多..
· 公益课“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图...
· 西安防震减灾暨建筑减隔震技术...
· 关于召开 2018 年建筑设...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顺利召开《...
· 关于举办最新国标《钢结构设计...
分支机构 更多..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数字化工作...
·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企业文化建...
协会工作
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于11月9日至10日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勘察设计行业创新发展大会。来自全省各地的理事单位代表、会员单位代表共160余人出席了会议,应邀出席并指导会议的领导有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小平总工程师、省住建厅标准定额处赵鹏处长。
    会议由协会副理事长燕建龙主持。省住建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张文亮作了重要讲话。
    10日的会议首先由协办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程方方向大会与会领导和代表致欢迎辞;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高小平向大会致辞,他指出,创新发展大会的召开对大家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全行业对创新发展的认识,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对全省勘察设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他还对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要求我们行业广大企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以创新发展为动力,积极拼搏,为我省城乡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三个陕西”而努力奋斗!
    大会邀请的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波善,就全国勘察设计行业发展情况和2015年上半年行业内企业调研情况与大家做了交流和分享。
    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做了管理创新与勘察设计企业产业转型经验介绍,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做了勘察设计企业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的作用经验交流,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做了经济模式探索与发展经验介绍,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做了勘察设计企业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经验交流,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做了勘察设计企业经济转型发展经验介绍,五家企业代表向大会交流了各具特色的创新发展和专业业务探索经验。
    省住建厅原巡视员张文亮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今天的会议就是共同研究、交流、探讨在经济新常态下我们勘察设计行业如何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应对挑战,强抓机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推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做强做优,持续健康的发展。他从勘察设计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发展现状,对勘察设计行业下一步创新发展的希望和想法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省级优秀创新成果转化评选工作,积极开展评优激励机制的研究,探索专项奖设立的新思路与途径,科学设定与评选专项奖,更好地发挥推动技术进步、激励创新的作用。他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一定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调整结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促进我省勘察设计行业做强做优,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三个陕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日下午与会代表还前往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进行了参观考察。